close


雖說台灣人香港人來往密切,不過,大家還是很習慣性的去買點東西來,

在這帶些東西回去,香港人來台灣最常買回去當伴手禮的,大概就是鳳梨酥

或是綠豆椪,這種是比較保險的禮物,就是這些什麼酥、什麼餅,

有獨立包裝容易攜帶的,會比較容易成為件手禮的首選,也有人會買牛軋糖,

這個就比較冒險,因為大家對牛軋糖的中意度,還蠻兩極化的,香港朋友問我,

台灣除了鳳梨酥和糕餅的東西之外,還有什麼可以帶回去送朋友當手信的

(伴手禮)? 我當然說我自己愛吃的囉!

 

我會推薦:方塊酥菜脯餅

方塊酥,顧名思義就是方形酥酥的餅,非常好咬,牙齒不夠力的人也能吃,

過年的時候,朋友來我家把我一桶方塊酥啃光光,走的時候還買了兩桶回去,

以前我都習慣買老楊,不過,老楊的價格隨著他包裝的精緻度,越來越高檔化了,

後來改買便宜又沒啥精美印刷、大潤發委製的FP方塊酥,一桶1000公克才NT$99,

                方塊酥.jpg 

他還有袋裝的,餅比較大塊,可是 非 常 不 好 吃,所以,記得要買這樣一桶的。

朋友說,她帶回香港去請同事們吃,他們也很愛,一下就搶光光了。

 

再來要介紹菜脯餅,從前從前,還有小豆苗的年代,很容易就買得到,

後來小豆苗絕跡之後,就不知道要去哪買?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就沒有吃,

在超市買過幾種牌子,都不好吃,偶爾會在市場買得到,但是那些攤販

都不是固定咖,後來知道台北車站地下街有,就久久會去補貨個半斤一斤,

順便帶半斤麻花。我自創了一種特殊的菜脯餅吃法:把菜脯餅加到牛奶裡面,

泡一泡再吃,我覺得比家樂氏還要好吃。有人也是這樣吃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