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剛當社會新鮮人,在中研院過了兩年好日子,

也當了兩年的南港人,那時候很常去一家麵店,

店裡賣的是炒碼麵,乾炒或湯,料非常多,也新鮮,

當然麵也做得很好吃(雖然有一次吃到一隻迷你強卡在

一隻小蝦子的殼裡,不過,後來還是繼續吃了很次),

掌櫃的是一位胖太太,她其中一隻腳好像不太舒服,

所以走起路來無法非常順暢,而掌廚的是一位非常高大

的老先生,皮光肉滑,臉色紅潤,就是很典型的

東北人身材。


一家小小的店,生意非常好,

我常常光顧,有時候一個人有時候兩個人……

我對南港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後來搬離了南港,又住過中和、劍潭、雙連,回去台南,

跑過大陸,直到最近搬來了汐止,來到汐止,

一心想的就是懷念多時的炒碼麵,

昨天冒著十度的氣溫與冰冷的雨,騎車去研究院路二段,

期待著冰雨過後,來一盤熱氣奔騰的炒碼麵,

溫暖餓了一整天的胃,也溫暖我的心,

可是,不管我在那裡繞了多少圈,我始終找不到我所期待的

身影,身材魁梧的老先生與他一拐一拐的胖太太,沒看到。

他們停留在某個我沒有注意的時間上,

不見了,是什麼時候不見的?十多年前我離開南港哪一天嗎?

還是八年前的某一日?難道就在我搬來汐止的同一天?

我不禁懷疑,這個我不斷想起的麵店,是否曾經真正存在過?

這裡曾經的顧客,是否也跟我一樣,在某個時刻忽然湧現

這盤炒碼麵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